Guess Who

关于借鉴《关于青少年价值观取向不明的问题》道歉声明

收到。


费茶君:

首先郑重道歉。

本人的《习惯真是可怕的一件事》(星照不宣/小懒X乌鸦)一文,过度借鉴了《关于青少年价值观取向不明的问题(2008年辽宁高考卷)》一文。

原文字数1000+,本文字数7000+。虽字数有别,但本文在情节和部分语句上过度借鉴了该文,构成抄袭。

在此向该文作者 吃软饭的小白脸 致歉。也向所有喜欢过这篇文的读者道歉。

文已经从硬盘与网络上彻底删除。不辩解什么,因为犯错就是犯错,也不敢奢求原谅。

 

费茶

2014.6.3

 

又及,呃,抱歉,我不知道原作者的正式ID是什么,只搜索到了晋江专栏上的吃软饭的小白脸。可能作者会觉得我恶心做作,但是还是想推荐一下那位姑娘的文。

 

 

 

以下是给那篇文的作者姑娘的话,不是辩解。至于请求原谅和理解,更是不好意思腆着脸这么做。

只是想说明在下无意抄袭,并以抄袭为耻。写了这么多年字居然犯了最严重、自己最不齿的错误,真的非常羞愧。

 

我萌上小懒X乌鸦这个CP确实是由于您的文,对姑娘的文印象非常深刻,当时就写了一段草稿。但是回头一看觉得“受那位作者影响太深了,简直就是抄”,就扔硬盘里了。此后我也没有写过这个CP,因为实在害怕一动笔就按姑娘的构思写下去成抄袭了。当时想的是过段时间,等影响没那么深了再写,但是后来久而久之,我也就忘记了这码事,也忘记了星照这书。至于姑娘的文……呃……十分抱歉,我也就只剩下一个“看到过很萌的小懒X乌鸦的短篇,腹黑徒弟年下很萌,同作者写的其他蝴蝶蓝同人也很棒”这种浅薄的印象了……

非常抱歉的是,前段时间突然想写个肉,然后在草稿堆里发现了这个修改日期在四年前的草稿(内容是标号1至8的2000字,其余9至15的5000字是后来写的)。由于年代久远加上记忆混乱,我完全不记得是在姑娘的影响下写的了,还恍惚地以为是原书的内容,于是就草草完结了它,兴高采烈地写肉去了(本文7000字,肉占4000左右……因为我只是想炖肉,就随手找个旧草稿……)

这么一看,实际上姑娘原文1000+,我借鉴内容高达2000+,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抄袭。

所以完全无法为自己辩解什么,也没有资格请求原谅,只能郑重诚恳地说对不起。

该文已经彻底删除,但不知道如何才能减少我造成的伤害。我会认真补完原作,写一篇正经文向姑娘致歉,虽然您大概并不需要……但是我实在想不出还能做什么来弥补了。

最后再次,对不起。

 

 

费茶

2014.6.3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Guess Who | Powered by LOFTER